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,


想介紹一家我從國中在台北車站補習開始....


就常常跟家人一起去吃的小吃店,


可以說是...「回憶分享」囉!


店鋪小檔案:趙記菜肉餛飩大王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5號&7號

電話:(02) 2381-1007  

網址:http://www.chao60.com.tw/new.php

營業時間:8:00 am~21:30 pm

地圖:

圖片1拷貝    

如果覺得圖片不夠清楚,建議你可以copy地址上google map查詢

https://maps.google.com.tw/

 

桃源街街景圖:

capture-20120808-114057  

老闆娘的話:


我們趙記菜肉餛飩其實並沒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方,


我們只是堅持真材實料,


一律選用最新鮮的食材,


是名符其實的[台灣尚青],


顆顆趙記菜肉餛飩均渾圓飽滿並含豐富營養價值,


口感更是滑順,一口咬下去菜香繞口,


趙記菜肉餛飩是正餐、點心老少閒宜的營養美食。


(文字by趙記菜肉餛飩大王網站

1  

這個地方是一條小巷子,


車子可以停在對面,


可是不定時會有警察來看看= =


所以如果有開車的話,享受美食之餘不要忘了你的車喔!


老闆娘如果有看到拖吊車,會大聲提醒顧客,要他們在附近繞繞再停回來。


先來看看菜單~

2  

 因為有不少的日本遊客慕名前往,所以還有貼心的日文版菜單

3  

我們家人的習慣是點他的招牌:趙記菜肉餛飩

內包:

1.青江菜 :


含有豊富維他命C、鈣質及葉酸,


對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便秘有預防效果,


也能維持牙齒、骨骼的強壯,


使血管和肌肉的功能醵常,還具有抗癌的功效,可預防結腸癌等疾病;


它富含的維他命A,對於眼睛的保養上,有極佳的幫助。


此外,青江菜還具有美容效用,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。 


2.上等豬肉:完美的肥瘦混合比例之結合。


 (以上文字by趙記菜肉餛飩大王網站


我們家有四個人,所以我們點一碗中的和兩碗小的,再和店裡要一個小碗一起分食


一碗中碗+兩碗小碗=8+6*2=20(顆)


10  


這樣的分量其實很足夠喔!因為他的餛飩超大~~~

3  

 

再來一張特寫

 4  

 大概是一般餛飩的兩倍吧吧!!


它的形狀是長方形的~


我忍不住了啦~~~~= =


偷咬一口的結果~讓我們看看他的內餡

5

我喜歡沒有強烈肉味的口感,

 

不會有油膩感,


青菜的味道鮮明,餡料豐富,皮很Q~~


我吃一顆大概要...三口~


他的每一碗還有附上蛋皮絲跟海苔絲


讓你可以搭配餛飩一起吃,


當然,我強烈推薦還要加一味~~~猜猜看=)


6  

 

這樣好像不夠明顯@@

 

讓我們在特寫一下這個秘密武器 ...

7  

 沒錯!就是白醋~~~


我每次吃都會大概加了三四圈吧!


酸酸的味道搭配上餛飩,只能說"超對味"


連湯都變得好喝


幸福感滿分滿分


除了菜單上的食物外,


還有小菜可以讓你在享受正餐時先開個胃


8  

小菜採自助式,


直接拿到自己的座位上即可開始享用,


他會看你剩下的小菜盤計算價錢,


小菜一律25元~我覺得想當划算,(雖然我的記憶中分量更多一點...


以下是我的最推薦~海帶

9  

微酸的入味口感,帶有一點點辣椒的辣味


真的超開胃,而且會讓你有一口接一口的衝動~


但是要有心理準備,


如果太晚到店裡,可能...就沒有了...


所以每次就算我們還沒找到位子坐,


一定也會先拿兩份海帶在手上,以免被一掃而空!


店裡會在你用餐時,


把單子放到你的桌上,

18  

用完餐後再將單子拿到門口結帳即可。

 

接下來,讓我們看看他們工作的圖片吧!

11  

他們的餛飩很新鮮,


都是現包現煮,


絕對不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,


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的皮可以這麼Q吧!

13  

這些都是要準備入鍋的餛飩,


看起來是不是粒粒飽滿結實阿~~~(在寫的同時我又餓了....= =


位子的等待不會太久,有遍及兩家店面,


而且客人的流動率也滿高的~


但是還是建議非常趕時間的客人不要購買,


畢竟他的餛飩都是現丟現煮,還是需要一段時間


千萬別因為趕時間而讓美食打了折扣喔!


他有提供外帶,一盒$130,有10顆,還有附上配料喔!

product_2011-01-13_dqmZFQLa6y5t_4 

 圖片by趙記菜肉餛飩大王網站


他在網路上有教學大家如何在家自己烹調,以下是我用網路食譜做出的教學圖片

14  

趙記菜肉餛飩也有提供外送服務,


他的牆上貼著:生餛飩宅配到家,七盒以上免運費


所以如果不想出門到店裡購買,


又想自己在家裡調理享用的話,


可以打電話到店問問相關服務喔!


也可以上他們的網站查詢,只要加入會員,即有享受線上購買的服務。


但我還是建議在店內食用,


因為回到家進冰箱冰過以後,


味道就沒有有現場吃那麼好了!




吃飽後,


你可以選擇開啟你的另一個胃─甜點


朝店外直直走大約20步...


到達對面的...明池豆花

15  

(圖片by google街景服務

 

來一碗,冰冰涼涼的豆漿豆花,


可以選兩種配料,$45

15  

 

來為這個晚餐,


畫上完美的ending!


第一次食記,收工,喔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